旧梦 18

请勿上升真人

(好久没更新了,先给各位看官老爷道个歉,sorry。这几天忙着做网课作业,我爱建模,建模爱我)

(PS.快完结啦)






18.

 

7月26日。

 

文星伊每天都要在日历上确认一遍的日子,终于来了。

 

对这个早已成为别家艺人口中的前辈来说,回归并不会让文星伊紧张到手脚蜷缩的地步,正相反,她已经等不及要冲上舞台高喊送你姬佬了。

 

比起回归初舞台,文星伊更操心的是公开婚姻的事情。她已经写完一封长长的粉丝信,特地挑了印有星月和太阳的信纸,还把两人的结婚证翻出来,各种打光选角,研究怎么把结婚证上的合照拍的漂亮些。

 

初舞台的公开比公布音源的时间早些,文星伊一大早便坐在打歌现场的待机室里做造型,等待录制初舞台。

 

“身体怎么样?”

 

造型师站在文星伊身后专心编发,文星伊闲不住,拿出手机对老婆进行爱的“骚扰”。

 

“好点了,还没起呢。”

 

文星伊不知道从哪学了些新玩法,昨夜折腾完后两人双双累到沾床就睡,忘了关空调。金容仙出了一身热汗,睡觉又不老实,毛巾被一踢光荣受寒,第二天起来就是个响亮的喷嚏。

 

“我给你买的早餐吃了吗?”

 

文星伊将金容仙摁回床上,仔细确认过没有大碍才出门。十分钟后,文星伊又返了回来,把热腾腾的粥和包子放进保温盒,蹑手蹑脚放在床头柜,让睡回笼觉的金容仙一睁眼就能看到。

 

“吃了~没有素馅的,夸夸你。”

 

“要吃蔬菜免疫力才能增强,做完第二天就感冒,你这体质也太差了。”

 

“我没有感冒!!!只是吹了一晚空调,凉着了,而且我体质也不差!我有小家伙的!”

 

“我怎么感觉好久没见小家伙了呢?”

 

手机屏幕上的问号格外刺眼,金容仙伸手捏了捏上臂,突然察觉到恐怖的现实。她跟文星伊活得太安逸,文星伊身为歌手,平时就很注重管理身材,可怜的她自然而然独自吃胖。

 

金容仙咬唇不语,发了个“……”的表情包过去。

 

文星伊把话题转回来,“你看,同样是吹一晚空调,我怎么就没事呢?”

 

“蔬菜……其实我已经能吃三明治里的黄瓜片了。”

 

“听说店里新推出一种蔬菜三明治,生菜黄瓜胡萝卜,职员姐姐们说很好吃,我下班买点回去尝尝?”

 

“大可不必,感谢好意。”

 

文星伊已经能想象到屏幕对面金容仙堂皇的模样,笑得前仰后合,结果用力太猛扯到编发,抱着脑袋缩在椅子上倒吸凉气。

 

正揉着脑袋,金容仙发了条消息过来。

 

“什么时候录舞台?”

 

文星伊抬头看眼来招呼她去预录的伴舞,迅速回一条语音。

 

“现在就要去了,结束后还有签售会,我会晚点回去,抱歉,等我回家。”

 

金容仙回复完语音,见聊天界面上许久没有跳出下一条消息,知道文星伊是真的去忙了,撂下手机,抱着文星伊的枕头继续赖床。

 

镜头转回久违登上舞台的文星伊,见到粉丝的她雀跃不已,比以前更加专注地享受舞台,结束后才发觉服装的内衬早已被汗水浸透,黏在皮肤上难受得要命。

 

文星伊回待机室换了便服,休息一会儿,又去赶签售会的行程。

 

粉丝们喜爱文星伊,文星伊也用自己的方式回应粉丝的爱。粉丝提出的请求,只要在允许范围内,文星伊就会满足他们,逆应援也不知道做了多少,演唱会还会变着花样给粉丝发福利。文星伊很感激粉丝,出道后不温不火的低谷期如果没有粉丝的鼓励,她还真不一定能坐在这里在新专辑上签名。

 

文星伊签名时,注意到面前的粉丝与下一位的距离不太对劲,好奇地抬起头。

 

女孩温婉恬静,碎发别在耳后,旁边的另一位女孩齐肩短发,气势稍强,紧贴着长发女孩,手臂绕在长发女孩的腰后若即若离拢着她。文星伊看着明显是一对的蝴蝶耳坠笑了,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 

“你们是情侣吧?恭喜,要幸福啊。”

 

这两位似乎是刚恋爱不久,对视一眼,长发女孩微笑道谢,短发女孩却冷不丁蹦出一句。

 

“星伊姐姐有谈恋爱的想法吗?”

 

“嗯?”文星伊以手背撑着下巴,想起在同一张床上睡了三年的那位,眼眸含笑,“为什么这么问?要是我恋爱了,你们不会伤心吗?”

 

“不会!我们会很高兴的。”长发女孩急忙摆手,“粉丝们很开明的,姐姐都快三十岁了连点苗头都没有,隔壁辉人和华莎发狗粮发到飞起,我们实在很酸。”

 

短发女孩低声附和,“其实我们挺想吃姐姐发的狗粮。”

 

文星伊笑笑,操心偶像人生大事的粉丝还是头一回见。她瞥向左手,钻戒因为舞台造型取了下来,取而代之的是金容仙挑的银指环。

 

文星伊嘴角的笑意更深,没再接粉丝的话,拿起签字笔继续忙活。

 

想吃狗粮?没关系,今晚就发。

 

 

 

签售会结束后,天已经黑了。文星伊松松僵硬的筋骨,自己开车回家。路过一家丁辉人推荐的小酒庄,文星伊思索片刻,解开安全带下车走进复古风的店门。

 

金容仙准备好晚餐,一边欣赏文星伊的初舞台一边等她回家。房门传来钥匙插入旋动的声音,金容仙不予理会继续看,文星伊扭钥匙装打不开门的戏码她已经见多了,更何况门上还装着密码锁呢。

 

文星伊继续着她的演技,扭了半天后见金容仙不理她,把钥匙拔掉了。金容仙得意地晃悠长腿,以为她放弃会摁密码进来,没想到文星伊竟直接敲起了门。

 

这场对决是金容仙的败落,她走去开门,还没看清楚来人的脸就被拥抱淹没。

 

“容~我回来了~”

 

文星伊换了鞋,一路黏着金容仙走进内厅。金容仙注意到她手上拎着个装饰典雅的纸袋,问道。

 

“你买了什么?”

 

“好东西。”

 

文星伊打开纸袋,掏出个浅木色的、雕有花苞图案的方盒。再打开,一瓶完整的香槟展现在金容仙眼前。粉橘色的流线瓶身上印了与包装相同的花苞图案,酒瓶材质是半透明的,隐约能看到储藏在里面的诱惑液体。

 

金容仙不爱酒,但和所有女人一样喜欢漂亮的东西,这支香槟的高颜值立刻把她吸引住了。

 

“怎么突然想起来买酒了?”

 

文星伊圈住金容仙咬耳朵,“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。”

 

金容仙明白文星伊的意思,“是福是祸还不一定呢。”

 

文星伊笑了,“你知道今天签售会粉丝说什么了吗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她们催我找对象。”

 

金容仙诧异扭头,从文星伊真挚的眼神中确认她没有说谎。

 

“怎么会有催偶像谈恋爱的粉丝?”

 

“不知道,可能是被隔壁2yg的两位刺激了。”文星伊无奈耸肩,“总之可以放心了,粉丝会祝福我们的。”

 

“我明白,但是,你不紧张吗?”

 

金容仙一想到自己会以文星伊妻子的身份出现在世人的视野,虽有心理准备但还是紧张的要命。

 

“为什么紧张?明明是很幸福的事情,我希望粉丝也能分享我的喜悦。”

 

文星伊笑得安心,别看她在这件事上总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,其实真正要面对的时候,也会禁不住胡思乱想。

 

可想得再多有什么用?还不如好好过二人世界,享受这个特别的日子。

 

文星伊选择在晚饭后享受这支香槟,她从橱柜拿了两个郁金香形的香槟杯,轻车熟路起开酒瓶。晶莹剔透的浅黄液体流入酒杯,慢慢升腾的气泡勾起人的欲望。

 

文星伊看起来很高兴,金容仙虽然酒量不行,但也不会拂了文星伊的兴致。巴黎之花的酒花香馥郁,口感细腻别雅,容易入口。金容仙意外中意这个味道,多饮了半杯。香槟酒精度数虽低但容易醉人,不一会儿金容仙的脸颊覆上迷人的粉红色,软软倚在文星伊肩头,像是上瘾了一般小口抿着香槟。

 

文星伊眼看着金容仙喝掉整杯香槟,又自己倒了点在啜饮,有些担心。文星伊伸手夺走金容仙的酒杯,往她嘴里塞了片柠檬。

 

“别喝了,再喝你明天起不来了。”

 

金容仙皱眉把酸柠檬嚼碎吞下,伸手去够被放在桌上的酒杯。

 

“我还想喝,给我……”

 

文星伊把杯子移远,“半罐啤酒就能放倒的金小姐,麻烦你对自己的酒量有个正确的认识好吗?明天你还要陪我去打歌呢。”

 

金容仙的身体软得不像话,懒懒趴在文星伊的肩膀,“明天就要去吗?”

 

“妻子探班辛苦工作的爱人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?”

 

“好吧,明天,明天……现在几点了?”

 

“我看看。”文星伊拿起手机看时间,她现在处于微醺的状态,“十一点多了,准备睡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金容仙强撑着站起来,她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,脚底一软直接摔进文星伊怀里,胡乱扑腾的双手也打落了文星伊握在手里的手机。金容仙趴在文星伊腿上,稍沉的扁形物体就这么与她的后脑勺来了个亲密接触,发出声闷响。

 

金容仙醉了酒,反应迟钝,愣了两秒后才感受到从后脑勺传来的剧烈痛感,没哭也没闹,难过地抱住脑袋,在文星伊怀里缩成一团当寻求庇护的猫咪。

 

文星伊轻揉金容仙被砸到的地方,“怎么醉成这样了,我去给你做醒酒汤吧。”

 

金容仙点点头,捂着后脑勺艰难爬上沙发。她们的别墅户型特别,客厅、餐厅和厨房是连通的,用酒柜、吧台隔断,趴在沙发上就能瞧见文星伊的背影。

 

文星伊是正经做菜会炸掉厨房的类型,但身为酒鬼的她唯独醒酒汤做得十分出色。不听话的头发总在低头时垂下来遮住视线,文星伊便将那头乌黑的长发随意梳起,披在背后,继续清洗着黄豆芽。


金容仙随手抄起文星伊的手机拍了张她做汤的背影,通过聊天软件发到自己的手机上。看着这张照片,金容仙心里嘀咕,原来文星伊也蛮有贤妻良母气质的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1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